一般路过同人女 多墙头流窜作案
屏蔽作品已在某3补档
↓搜索作者名↓
LaLaGossip

【终极一班/东雷】恋爱大过天(3w字完结慎点)

  

  *是普通高中生的普通恋爱故事

  

  

1、

  小说的戏剧性在于它描写的故事不一定是从写的地方开始的,但一定是从写的地方开始转折的。

  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当然也不例外,不过稍微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章节的主角并不是成双自杀悲剧结尾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当中的哪一位,而是莫名其妙充当了倒霉的劳伦斯神父的吃瓜群众王亚瑟。

  那让我们从这个转折点开始讲一讲这个故事。

  王亚瑟是什么人,高贵的土龙帮公子,与赫赫有名的亚瑟王同名,智商超高的狂热莎士比亚爱好者,英俊帅气风流潇洒到整个人是一句具现化的“老子是黑社会老子走路带风”——不好意思没有这句,总之不管是不是自恋,没人能否认他很了不起。

  但我们这位了不起的王亚瑟摸了摸胳膊,确认自己现在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但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他还能感受到头皮紧绷发麻,他沉默地扫了一圈周围又扫了一眼身边慢条斯理整理衣服的人,没说话。像是拒绝接受事实一样又扫了一圈周围,呃,横七竖八的“尸体”和还在慢条斯理整理衣服的人,王亚瑟开口的语气终于带了点崩溃:“你会打架?!”

  雷克斯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样纯洁地笑了:“会啊。”

  “那你干嘛骗那个自大狂?!”王亚瑟还沉浸在震惊之中没回神。

  “我从来没骗过他啊,”雷克斯满脸无辜,“我的空手道证书和截拳道奖杯都光明正大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只是大东觉得我弱不禁风而已,我只能由得他高兴咯。”

  “那这次又是为什么要出手??”王亚瑟要抓狂了。

  “他们那么多人我怕你打不过,我也不想挨打啊。”雷克斯从兜里摸出眼镜架回鼻梁。

  这下他又从刚刚那个能一拳撂倒一个黑社会的危险人物变成羸弱无辜的三好学生雷克斯了。

  王亚瑟算是听明白了,感情要不是这回来的人多乖乖牌雷克斯还是会选择躲在一边看戏,管你要被对面揍几下绷带要挂几个月,明哲保身最重要。

  不是,这都不是重点,王亚瑟有点胃疼,就这位一上手能打两个自己的牛逼大佬,那个没脑子的自大狂居然还会害怕他回家路上遇到危险而拜托他顺路送一下?!

  到底是谁路上会遇到危险还不一定呢好吧!!

  “你这么能打,不如就坦白告诉大东然后跟他一起横扫全国高校打遍天下无敌手,老是憋着你不难受吗。”他捂着胃真诚建议。

  然而雷克斯看他的眼神,怎么说,如果他没看错的话,一定有某种叫做“怜悯”的情绪存在,而且存在感明显到快要溢出眼眶了。

  “王亚瑟,你的童年一定很不幸,”雷克斯叹气,“宫本武藏说过,少时的英雄梦要是没有一个人来保护,那他的人生将是多么可怜而值得同情的。”

  什么,王亚瑟听得目瞪口呆,所以追根溯源雷克斯装弱是想保护汪大东做到十八岁还没醒的中二梦、不是,英雄梦吗?这是什么破书摊上卖的盗版言情小说,根本一点都不浪漫好吗,台湾肥皂剧都不敢这么演了为什么同人文里还要写这种烂俗桥段?

  作者说你管我,我乐意。

  他想象了一下,小小的汪大东和小小的雷克斯,面对倒霉的邪恶势力汪大东张开稍嫌瘦弱的臂膀坚定而执着地把雷克斯护在身后,被汪大东庇护的雷克斯不甘心自己的弱小无力拼命锻炼自己,等到终于能和大东并肩的程度时却为了保护他的梦想而隐藏实力……哦好像还真有点浪漫,把两个主角的性别平均分配一下还是一出美丽的偶像剧。

  艸,脑补了一出烂俗浪漫偶像剧的王亚瑟吸了一下鼻子,快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于是看着雷克斯慢慢远去的背影,脑子有点转不过弯的王亚瑟带着一点崇敬和难以置信,疑惑地喃喃道:“但是宫本武藏没说过那句话……”

  宫本武藏当然没说过那句话,雷克斯微笑着推了推眼镜,因为是我编的。

  哎,心思单纯的人就是好骗。

  
2、

  “我还是不会解三角函数。”汪大东把卷子摊在桌上老老实实地承认,他的数学卷子上赫然画着一个大大的红叉。

  “……”

  “……”

  王亚瑟和丁小雨面面相觑。

  “你就不能分一点打架的兴趣在学习上吗?”王亚瑟有点怀疑人生,“我堂堂土龙帮公子帮你这自大狂补课一个月你一分都没涨啊,没涨都罢了,还倒退两分,这要是传出去别人会连我的智商也一起怀疑好吧?”

  “你只是帮我补英语而已啊,数学明明是小雨教我的!”汪大东抗议。

  亚瑟王噎了一下,随后把审视的目光投到丁小雨身上。

  “别看我,我的智商是正常的。”丁小雨淡定地移开视线。

  于是王亚瑟一锤敲定:“那就是你的问题,自大狂。”

  汪大东哀嚎一声扑在课桌上,课桌上各科卷子白花花飞了一地,比它们主人的心情还要乱糟糟。

  “明明雷克斯给我补课的时候都不会这样的!雷克斯我好想你啊!”

  “想我干嘛?”什么人的声音从背后悠悠响起。

  本来蔫嗒嗒的汪大东眼睛瞬间亮起,噌一下跳起身,身后站着的果然是懒懒散散挎着书包的、他的青梅竹马雷克斯,于是烦闷的心情瞬间飞远,剩下的只有兴奋和开心了。

  “我的大脑啊你终于回来了你不知道你请假这几天我的日子根本过不下去——”

  说着他试图八爪鱼一样缠到雷克斯身上去,但被对方一只手阻止了。

  雷克斯推开近在咫尺的脸,捡起地上的试卷,看着分数挑眉:“这怎么回事?”

  汪大东的气势一下子消下去,挠着脸小声说:“就……你看到的那回事……”

  王亚瑟和丁小雨眼观鼻鼻观心,反正他们当初又没像某人一样拍着胸脯保证一定考个好成绩给某人看,不关他们事,他俩可都像汪大东的试卷一样清清白白的。思及至此亚瑟王搂住丁小雨的肩膀一派轻松地开口:“我和小雨突然想起今天要去拯救世界,我们先走了,雷克斯你们聊啊。”

  说完顾不上大东满脸的“WTF还是不是兄弟”和欲言又止的丁小雨,亚瑟王强行和后者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教室。

  丁小雨直到出了教室还有点忧虑,回头看了一眼犹豫地问:“大东会不会被雷克斯弄死啊?我觉得这事咱们怎么说都有点责任……”

  “哎呦,这就不对了,莎士比亚说过,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就算自大狂真的被雷克斯弄死那也是周瑜打黄盖,咱们没必要操心他俩的事。”

  他绝对不是因为想看戏才弃兄弟于不顾,苍天为证,也绝对不是因为被雷克斯算计过而怀恨于心,他只是非常严谨地遵守着这个宇宙的守恒定律而已——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会被马踢啊不是,不好意思不是这句。

  读书人的事,能叫暴力吗!

  他真的不明白雷克斯是怎么给这个一比根号三比二都不懂的人补出能考上高中的成绩的,给汪大东补课简直是一种另类的折磨,你都气到吐血了他还犟着脑袋在那问“凭什么是一比根号三比二不是二比根号三比一”,老天爷,谁来告诉他这两个比例组只是调换顺序而已根本没有一点不同啊!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雷克斯回来了,汪大东就丢给他头疼,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天经地义的事儿。

  “我才请了几天假你就考成这样。”雷克斯把书包放一边坐下,静静陈述事实。

  “诶呦那不重要,雷克斯你家里的事有没有处理好啊?”汪大东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就差在屁股上长条尾巴摇啊摇摇啊摇。

  “我家里的事不重要,”雷克斯原话奉还,“当初是谁向我保证让我安安心心请假不用担心某人的考试成绩,说一定考及格给我看?”

  汪大东蔫巴巴地低下头:“我错了。”

  哦,雷克斯在心里点点头,还知道错了,孺子可教也。

  脸上的神色缓和下来,语气却还保持一贯的严肃,雷克斯简单瞄了两眼题目凉凉地问:“你请谁帮你补的课?”

  偷瞄到自家大脑的脸色阴转晴汪大东瞬间就心情倍儿棒,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自恋狂啊!”

  “然后你倒退两分?王亚瑟是莎士比亚看多了忘记怎么跟正常人讲话吗?”雷克斯闻言毫不客气地吐槽,“下次找个靠谱的人帮你补课。”

  莫名其妙替靠谱的丁小雨和没谱的汪大东背了两个锅的王亚瑟后来得知这件事差点跳起来掐死汪大东,这有同性没人性的家伙,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

  不过王亚瑟小朋友,你忘了你也是同性,丁小雨也是同性,相比之下汪大东的没人性还是有一个特定对象的……

  可惜他们当时都还年轻,看不透的很多,感情这东西又实在复杂得很,并不能靠一句两句能讲清楚,所以偶尔会踏错的这一步可以说是命中注定——又或者说,那些发生过的、没发生的、令所有人焦头烂额的事情,都尚且在命运的容错率范围之内。

  不过等到一切归位的时候,花费的时间又似乎有些过分的长了。

  
3、

  汪大东有一条人尽皆知的人生守则,动雷克斯就是动我。

  这么多年汪大东是真的身体力行实践着这条人生守则,偶尔有那么几个没脑子的把主意打到雷克斯头上都无一例外地被揍到了怀疑人生,所以稍微了解他一点的人都很明智地选择不去触碰这条底线;不过这个“动”的程度讲来是很难界定的,毕竟有时候你不知道围着你的一群社会人是不是只想给你推销他们纹在腰上的小猪佩奇——不好意思跑题了重来一遍——毕竟有时候你不知道放学路上把你拦住的人到底是想找你麻烦还是给你递情书。

  当然,最复杂的情况还是两者兼具。

  王亚瑟丁小雨已经蹲在墙角听了半天情况,现在他们无比肯定刚刚拦住雷克斯的女生——为了避免主题偏移我们暂且称呼这位女生为小A——小A也确实在身体力行地一边递情书一边找麻烦。你可能好奇为什么他们能看出来小A在找麻烦或者为什么他们能看出来小A在递情书,我也很好奇,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这个情况,这么难得一见这么精妙绝伦,简直是一颗提供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口感绝佳的瓜。

  “我暗恋你。”扎着两个长马尾一身不良少女长裙的小A干脆地说。

  偷听的王亚瑟和丁小雨:“哇。”

  雷克斯淡定地推了推眼镜:“小姐,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暗恋’这个词语就已经不成立了。”

  小A点头:“哦。”

  “这个女生真不会聊天。”丁小雨老神在在地评价。

  王亚瑟:“???丁小雨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你希望我给出什么样的回应呢?”雷克斯问。

  小A挑眉,不言不语地看了雷克斯一会儿。

  王亚瑟和丁小雨屏息凝神等待小A的答案。

  “我突然发现你好虚伪啊,”她说,“算了,我不暗恋你了。”

  偷听的王亚瑟和丁小雨:“???”

  说着就见这位可能是从城市另一边跑来的不良少女小A豪迈地提起书包甩到肩膀上,潇洒地、不带一丝留恋地走了。

  “这是什么情况?”目瞪口呆的王亚瑟问丁小雨。

  “不知道。”丁小雨面无表情。

  过了两秒他又说:“不如你去问那个女生。”

  他这么说就代表他绝对不像面上表现出来的那样毫无兴趣,亚瑟想一想,是个好主意,于是当机立断拉着丁小雨追了上去。所幸小A没走太远,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什么,王亚瑟率先上前打招呼:“你好……”

  “你挡我看公交站牌了大哥,”小A翻了个白眼,“能让一下吗。”

  王亚瑟一口气没上来堵在胸口差点梗死,心想我堂堂土龙帮公子跟你搭话你最起码得尊重一下我年轻帅气的外表吧,大哥是怎么回事?!大家都这把年纪了你不觉得你自己装嫩很可耻吗?!

  他睁着眼睛瞪了半天也没想起自己原来要说什么,于是咬牙切齿地看丁小雨:“小雨,你来!”

  丁小雨看了他一眼,开口:“亚瑟王想问你为什么突然不暗恋雷克斯了。”

  我就说你怎么好意思评价别人不会聊天!!!

  亚瑟王后悔了,他应该记得的,丁小雨这打直球到吓人的说话方式——他倒八辈子霉交了两个这种兄弟,一个见雷克斯忘友一个热衷捅他老底儿,明明刨除人名丁小雨只说了十三个字,可是短短一句话包含“我们认识雷克斯并且蹲墙角看了你的告白过程好奇心很旺盛对了我叫亚瑟王是我想问你问题的哦”等一连串信息量爆炸的内容,他丁小雨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明明你也很好奇吧让我一个人背锅真的好吗!!!老子的高冷贵公子人设在你眼里看来就这么一文不值吗!!!王亚瑟在心底无声地咆哮。

  不过小A显然没想到他想的那么多,她“啊”了一声表示听见,嫌弃地抬头看天:“心里有人还xjb撩的都虚伪,处不来,走了走了。”

  什么心里有人——王亚瑟和丁小雨都愣了一下,后者几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问道:“你是不是搞错了,雷克斯从来没喜欢过什么……”

  刚好这时公交车进站了,小A前脚已经踏进车门,听见丁小雨的话又回头看了两人一眼:“相信我,要是连自己暗恋的人有没有心仪对象都搞不清楚我还暗恋个屁,找根绳在房梁吊死算了。”

  鸣笛声响了两下,公交车不紧不慢地离开站点,留下站在原地摸不着头脑的王亚瑟与丁小雨和刚从车上下来的汪大东。

  汪大东莫名其妙地看着二人:“我刚听到你们跟别人讲话诶,什么在房梁上吊死?”

  他左眼睑处青了一小块,看起来像是被人揍了一拳,王亚瑟不知道是该先问“你好兄弟在谈恋爱你知道不”还是问“你打架打赢了没有”,竟然一时有点语塞。

  好在汪大东一贯心大,没看出他的欲言又止,低头看了看点钟立刻紧张起来:“坏了坏了,我跟雷克斯说好五点在他家见,迟到了啦!!我会死的!”

  他不说还好,一说王亚瑟就想起来了,汪大东自己翘了一个下午的课不见人影还以为他去干什么了,没想到是去打架……怎么不叫上自己,真不够意思——

  丁小雨本来静静站在一边,听到汪大东说话突然语气凉凉地开口:“在雷克斯知道你翘了一下午的课去打架的时候,你已经死了。”

  “啊?”汪大东傻眼了,“你你你们怎么知道我去打架!”

  “你被人揍了都不知道哦?”这回换王亚瑟傻眼了,他指指自己左眼睑的位置,“肿了!”

  汪大东闻言急忙抹了一下脸,力气没掌控好,疼得他嗷一声叫出来。

  “真的肿了!!!我都警告过他们不许打脸了!!!”汪大东咬牙切齿,“这样我怎么跟雷克斯和老爸老妈交代嘛!!”

  “跟我交代什么?”雷克斯的声音冷不防冒出来,“你被别人打死也不干我事,伤心的是伯父伯母,你还是想想怎么跟伯父伯母交代比较好。”

  王亚瑟有点毛骨悚然:“雷克斯,你站在那里听多久了?”

  雷克斯意义不明地笑了:“你猜。”

  我他妈不想猜!!!这人怎么永远默不作声出现在你背后突然开口说话啊他好可怕啊!!!汪大东你不觉得你这大脑精明到邪门了吗!!!

  很显然,汪大东不觉得,他甚至都体会不到王亚瑟的背后一凉,因为他压根就无视了王亚瑟试图发射给他的小电波。

  “雷克斯你在啊,”汪大东紧张地咽下口水,“我们不是说五点到你家补课么,我以为你在家哈哈哈哈……”

  “已经五点半了,大东。”雷克斯还是轻飘飘笑着。

  汪大东脸垮了。

  “我错了我错了,雷克斯你不要生气啊,”他讨好地凑过去,“就那个,你知道我总有些历史问题要解决的——”

  雷克斯挑眉,嗯哼。

  他本来是挺生气的,毕竟当你约了某人见面而对方招呼都不打一声鸟悄儿迟到半小时的时候真的没人能好脾气细声细语听他跟你解释,但是,故事讲到这里我得说,在每个人的底线之前都会有个但是,对于雷克斯来说这个但是就叫做汪大东。

  汪大东惹雷克斯生气过吗?当然。

  那雷克斯会生气吗?当然。

  就是早饭前两个人不欢而散吃完早饭就又无事发生勾肩搭背的那一种程度而已。

  他永远也没办法真正意义上对汪大东这个人生气,尽管在外人眼里看来他是站在汪大东背后坏水直流的幕后黑手,睚眦必报小肚鸡肠,可汪大东对他来说就是不一样。哪里不一样,雷克斯也曾探寻过,可是他后来发现答案根本不重要,他和汪大东青梅竹马十几年对彼此知根知底,拳头与大脑的组合默契十足,一个眼神就能领会到彼此的意思,天然反应,生来如此。

  所以这一次也是,雷克斯对撒娇示弱的汪大东没辙,他能做的就只有默不作声多拿了一套模拟卷出来并摆出一副十点前做不完你就等着悬梁刺股寒窗苦读吧的表情。

  “雷克斯,我可不可以跳过数列这道题啊?”汪大东坐在书桌前欲哭无泪。

  雷克斯在一边看着laptop头也不抬:“也可以啊,如果你能保证选择题正确率在80%以上,别说第一道数列大题,你连二卷的填空题都可以不用做。”

  汪大东一脸要死的表情:“算了,我觉得我的数学已经完了,没救了。”

  这笨蛋……雷克斯悄悄扶额,真是对自己的学习没半点信心啊。不过也不能怪汪大东没信心,毕竟是一个高中三年有两年半都跟蜡笔小新一起度过的人,你能指望他考成什么样呢?

  眼看着指针从六点半慢慢走到九点半,汪大东还在跟那一套卷子奋斗,明明已经哈欠连天还是笔耕不辍,看得雷克斯都有些于心不忍,于是敲敲他的脑袋:“大东,实在做不出来就算了吧,我把公式替你总结好,到时候你全都写在卷子上,总会有几分得的。”

  听见雷克斯的声音汪大东如获大赦,感动得都快哭出来:“雷克斯,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少来,”雷克斯笑着推推眼镜,“天也不早了,你赶快回家吧,伯父伯母要担心了。”

  汪大东往他身后的席梦思上一扑,咸鱼挺尸:“不走了不走了,累死我了!雷克斯我今天要住你家!”

  “我看怕没法交代你眼睛下面那一块才是真的吧,”雷克斯翻个白眼,“起来,先给家里打电话,之后我帮你上药。”

  汪大东耶了一声,蹦蹦跳跳地出门打电话去了。雷克斯吩咐管家把医药箱提进他房间里,过了一会儿汪大东回来了,他朝对方招招手:“过来。”

  汪大东乖乖地在他面前坐好,仰着头等他上药。

  现在这么乖,打架的时候怎么不见听话,雷克斯嫌弃地想,这人行不行啊,怎么当老大的。

  一边想着就没留意下手轻重,汪大东哎呦了一声,眼泪汪汪:“疼啊雷克斯,轻点轻点。”

  “知道疼就别去打架,不长记性。”雷克斯一边说着一边放缓力气。

  “我——错——了——嘛——”

  “汪大东你再用这种语气说话今晚睡地上。”

  “不是吧这么狠心!”汪大东瞪大眼睛,“你的床King size耶,自己睡多浪费,再说我是客人,让我睡地上你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良心。”雷克斯给碘酒拧好盖子,满脸理所当然。

  汪大东很郁闷,他伸出手袭击雷克斯的痒痒肉,雷克斯惊呼一声被他扑倒在床上。

  “哈哈哈好了大东别闹了——!”雷克斯一边抖一边躲避汪大东的魔爪,一不小心把眼镜甩到了床下。

  他拿手捂住眼睛:“都说了别闹了……”

  汪大东掰开他的手:“你现在看不看得见我?”

  “看得见啊。”

  “你那眼镜看来也没什么用嘛,”汪大东一边嘟囔着一边躺下来,“累了,睡吧。”

  “喂,”雷克斯哭笑不得,“你也太任性了吧,再说我的眼镜只有三百度而已啊。”

  汪大东没回话,看来是真的累了。也是,被压榨着做了三小时数学题,真的难为他了,雷克斯这么想着伸出手揉了揉汪大东那一头乱糟糟的毛,手感意外柔软。雷克斯噗嗤一声笑出来,外表跟内心不符,这得算是欺诈吧。

  他还在想着有的没的,那厢汪大东翻了个身搂住他,不知是真的睡了还是故意为之。

  雷克斯顿了顿。

  算了,而后他想,无论事情是怎么样的,至少现在能这样平平淡淡相处,这就够了。

  他把手搭在汪大东的手上,放任地闭上眼睛。

  
4、

  丁小雨不太习惯单独和雷克斯相处。

  在他看来雷克斯虽然聪明,但给人的感觉太过诡秘,深不可测,因此每每对上他都有些无形的压迫感;不过丁小雨自认不傻,他看看淡然坐在课桌前的雷克斯,气场不对,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事情发生。

  这节是体育课,雷克斯常年病假,丁小雨则是因为忘记了一份课题报告打算趁这段时间补上,教室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委实不是什么能轻松愉快起来的状况。

  丁小雨不是会主动搭话的类型,但怎么说,他还是有点好奇心的,因此雷克斯开口的时候他竟然难得兴奋起来。

  雷克斯问他:“你觉得安琪怎么样?”

  黄安琪,丁小雨想了想,看起来是个挺完美的女生,不过气质跟他们班格格不入。

  他实话实说,雷克斯竟然笑了。

  “有什么好笑的吗?”丁小雨不解。

  “没有啊,只是……你不觉得我们两个还蛮像的?都是脑子好用,都不会打架,都跟这个班级格格不入。”

  都为了什么人而存在于格格不入的这里。

  丁小雨一知半解,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只有雷克斯拿自己跟黄安琪比这件事确确实实很奇怪。雷克斯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又坐了十几分钟把电脑上的工作做完,然后风轻云淡把电脑装进包里对丁小雨说“告诉大东和班导我早退了”就不知去了哪里,这也导致汪大东找他来问话的时候他完全说不出一二三四。

  “喂自大狂,小雨说了他不知道,你为难他干嘛,”王亚瑟白他一眼,“再说你有这功夫不如多陪陪安琪,你现在是在谈恋爱、有女朋友的人诶,整天缠着雷克斯算什么?”

  汪大东烦躁地挠挠头发:“那不一样!”

  王亚瑟反问:“哪里不一样?”

  “就……”汪大东噎了一下,“他一个人遇到危险怎么办?”

  “……”

  只有这个你根本不用担心,亚瑟王郁卒,虽然雷克斯没有明说叫他不要泄密,可是——算了,就让这个自大狂的梦再做一会儿吧。

  诡异的气氛之中安琪小心翼翼出声:“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王亚瑟和汪大东异口同声。

  黄安琪倒不是哪里不好,王亚瑟想,只是黄安琪这个类型的女生也实在太——怎么说,柔弱了,跟煞姐桃子她们画风完全不兼容,之前他可没想到汪大东中意的是这种乖乖牌类型。不过说起来大东蛮能吸引乖乖牌的,之前是雷克斯,现在又是黄安琪,还都是家境优渥的少爷小姐,这自大狂到底哪里好啊?

  假如丁小雨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肯定会更加疑惑,为什么都要把雷克斯和黄安琪比较呢?

  此时的丁小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抓住了问题的本质核心,如果能有一个人仔细思考清楚就能省去之后一长串的麻烦,可惜,命运就是喜欢跟人开玩笑,蝴蝶扇动翅膀,暗流便在深海之中兀自汹涌起来。

  晚上送了安琪回家以后汪大东决定去雷克斯家看看,没想到一转头,刚好就撞见双手插兜晃晃悠悠的雷克斯站在街那头等自己的可丽饼出锅。

  “雷克斯!”汪大东叫他。

  雷克斯其实听见了,但第一个瞬间不是很想理他,于是就没理他,接过自己的可丽饼咬一大口,嗯,甜甜的。

  可是第二个瞬间他就不能不理汪大东了,因为对方想要闯红灯。

  这家伙是笨蛋吗——雷克斯咬牙切齿地朝汪大东大吼一句:“红灯!”

  遇见汪大东真的是什么形象都没了,雷克斯想,连当街大喊这种家教礼仪课上明令禁止的行为他都能做出来,他还怕什么?

  汪大东听见他的声音乖乖站住了,等过了一个红灯又急急忙忙朝他奔过来,活像谁家走失的金毛犬找到主人那样迫不及待,雷克斯看着两个人的距离不断缩小,不着声色地叹了一口气。

  等到汪大东跑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没给对方开口说话的机会,举着刚咬一口的可丽饼递到汪大东鼻子底下:“喏。”

  汪大东下意识咬了一口,嗯,甜的。

  不对——重点是这个吗,汪大东吞下嘴里的可丽饼,急急忙忙开口:“雷克斯,你今天去干嘛了?”

  “逃课啊。”雷克斯回答得理所当然。

  “原来是逃课……不对,你当然是逃课了!我知道你是逃课……你逃课怎么可以不带上我呢?”汪大东被他的答案搞得手足无措,纠结了半天才问出这么一句。可是不对,问题不在这里,汪大东想,应该问的似乎不是这一句,虽然他还没搞明白,但直觉告诉他有哪里不对。

  “你当时在陪安琪,我叫你干嘛?我叫你你会走吗?”雷克斯一脸很奇怪的样子反问。

  安琪。

  说到安琪,这姑娘全身上下简直说不出哪里不好,脸蛋漂亮,声音也甜甜的,对谁都有礼貌,面对煞姐为首的女生们无恶意针对也不卑不亢;更重要的是,她够痴情,因为小学时跟汪大东的一次交集念念不忘就是十几年,甚至专程从美国跑回来想要跟他再续前缘。

  王亚瑟和丁小雨当时都有些咂舌,要知道天不怕地不怕(但可能有点怕雷克斯)的汪大东被吓到不敢回家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堪比彗星撞地球九星连一线,这两个人的组合简直称得上金童玉女,也不知道是该感叹到底是谁撞上了大运;只是雷克斯当时的态度就很奇怪,那时候汪大东沉浸在和昔日梦中情人重逢的乍惊乍喜中,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只当对方也和他一样为因为见到旧友而心绪不宁。

  仿佛打开了什么机关,汪大东的脑子清醒起来。是的是的,就是从上个礼拜开始,安琪从美国回来,他当时很开心;但就是从那之后,有什么不对劲,哪里都不对劲,大家的态度都怪怪的,尤其是雷克斯,午饭的时候找不到人影,回家路上刻意避开自己,尤其是安琪向他表明心迹以后两个人几乎没说过几句话——

  “你是不是不喜欢安琪?”汪大东单刀直入地问。

  呵,雷克斯心想。

  他没说话,没听见一样又咬了几口可丽饼,细嚼慢咽精致品味,挺好吃的,要是没有汪大东在一旁忐忑不安地等着他开口兴许他还能吃得更舒心一点。

  汪大东就知道给我找麻烦,他想,十几年了,他连吃个可丽饼都不让我安生。

  可他到底是沉默着吃完了,还慢条斯理找了个垃圾桶把包装纸丢进去,汪大东就一直在他身后亦步亦趋地跟着,不说话,只等他开口。

  雷克斯转身。

  “我没说过我不喜欢安琪,”他盯着汪大东说,“我喜欢她。——我要是这么跟你说,你愿意把安琪让给我吗?”

  汪大东好像大脑被雷劈过一样表情空白:“……什么?”

  他这表情也不是没有过,只是到底难得一见,按照雷克斯的性子肯定是要再逗逗他才肯罢休的;可雷克斯今天刚巧没那个闲情逸致,所以他只是噗嗤一声笑了。

  “笨蛋,逗你的。”他拍拍汪大东的脸。

  “我知道你来问我是想知道为什么最近都没有理你,”他还是不紧不慢说着,“但实际上,你可能没注意到,不是我不理你,是你没空理我。”

  汪大东下意识想反驳,我哪里没有理你?

  而雷克斯不愧是他的大脑,下一秒就猜到他要问什么,于是先一步开口:“你不要急着反驳,我是不是跟你说过,早上等女生上学会让她觉得你痴情,中午陪女生吃饭是必要的共处时间,晚上送女生回家则是会增加好感度的绅士之举——一天二十四小时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平平均均都划给安琪,你有理我的余裕吗?”

  好像是没有,汪大东有点懵。

  “可是……”

  “没有可是,”雷克斯又打断他,“你也不用感到愧疚。我没有主动插进你们中间是因为不想亮着五百瓦的光一起三人行,你交了女朋友,所以不理我,这是正常行为;我如果交了女朋友,我也不会理你的,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其实汪大东听得一知半解,甚至没意识到他现在对安琪做出的的行为几乎都是雷克斯在指使,唯独最后那句“我如果交了女朋友”清清楚楚印在脑子里,于是他不假思索地质问:“你怎么可以交女朋友?”

  话一出口他立刻意识到不妥之处,人家雷克斯三好学生五好青年风华正茂一小帅哥,凭什么不能交女朋友?可是很奇怪,不管有多少种合理正当的理由说服自己雷克斯有女朋友完全是正常情况,他还是不想把那句话收回来,于是就僵在那里固执地看雷克斯,看这个从小到大都跟他在一起的青梅竹马。

  其实他大可不必,因为雷克斯根本没想作出回应,这句质问超出了他的认知处理范畴,他回应不了。

  于是最终,直到街灯一盏盏从远处点亮到两人头顶,华灯初上,夜空深邃,万家灯火,唯独两条没能相交的影子孤零零像平行线一般印在地上,雷克斯才淡淡地说了一句:“走吧。”

  

5、

  期中考试的成绩放榜,终极一班的成绩竟然奇迹般低空飞过,连最难搞的汪大东都没亮出什么红灯,为此艰辛努力了半学期的田欣简直感动到要哭出来。

  “这次大家的成绩真的让我非常满意,”田欣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们全班都过了本科线,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再也不用每天唉声叹气为了指标问题苦恼了,我不苦恼就有心情节食,我能节食就能减轻体重,而且也不用在深夜做课件,要知道睡眠不足是女人最大的敌人……”

  絮絮叨叨一长串之后田欣难得意识到自己跑题了,于是重新把话题拉回正轨:“言归正传,大家能考出这种成绩都要好好感受雷克斯、王亚瑟和丁小雨三位小老师听到没有?他们三个呢真的是帮了老师很大的忙,包括帮忙整理资料啊复印试题啊课后辅导啊,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他们,再加上大家这次又考得这么好,所以我决定——”

  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请全班吃饭!”

  话一出口讲台下爆发出十分浓烈热情的掌声与欢呼,毕竟是一群孩子,为了考试压抑太久急需解放发泄也是可以理解的。田欣笑眯眯地拍了拍手:“好了好了,老师知道大家都很开心,吃饭的地方可以由你们定,不过呢,老师也没那么富有,所以——不要想着压榨我哦!”

  金宝三在讲台下大声起哄:“老师,你这样子很衰诶~”

  汪大东立刻站起来:“喂,金宝三,你不要命了是不是!找打啊!”

  兴奋上头的金宝三立刻怂怂地认错,田欣也完全没在意这个小插曲,只有安琪拉了拉汪大东的手悄声问:“大东,这么暴力不太好吧?”

  汪大东一下支支吾吾起来,装傻一样挠挠头,干笑几声就算蒙混过关,之后却下意识地看向雷克斯的位置。

  被他注视的人像完全没注意这场闹剧一样安然看着电脑,只是在金宝三噤声后抬起头,慢悠悠举手。

  “怎么了,雷克斯,你有什么事要讲吗?”田欣疑惑地问。

  雷克斯笑了一下,轻飘飘地开口。

  “我是想说,要订饭桌的话不如去黑猫酒店吧。”

  教室里静默了几秒。

   田欣柳眉微蹙,口吻犹疑:“雷克斯,那种地方……我觉得不太适合你这样子的学生诶……”

  话音一落,就像自来水倒进浓硫酸,全班炸开了锅,就连向来自矜的亚瑟王都皱起眉看向雷克斯,他搞什么鬼?

  而汪大东愣在座位上不知在想什么,半晌才跳起来大吼一句:“不行!”

  他这一声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吵吵闹闹的声音一下子停了下来。所有人都面面相觑,唯独雷克斯像没事人一样摘下眼镜对汪大东笑了笑,语气平淡:“我知道传闻黑猫酒店是个很邪门的地方……但是怎么说呢,”他停顿一下,“那里好歹也是我家的地盘,有我在,还没人敢怎么样吧?”

  说完,丝毫不觉得自己抛出了什么爆炸性消息一样,雷克斯接着说下去:“何况老师也说了啊,她不是很富有,来我家的话考虑给你们打折免单哦。”

  眼见班里人还愣愣的,于是欲擒故纵地再问上一句:“没有吸引力么?”

  煞姐第一个反应过来,上上下下从头到脚把雷克斯打量一遍,带点惊叹地摇摇头:“不错嘛雷克斯,没想到你是真人不露相哦?”

  琳达第一个带头支持,黑猫酒店她老早就想见识一下了;不光是她,但凡心性野一点的、道上混的,谁没听说过黑猫酒店的大名?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吸引着各色各样的人前去一探究竟,没想到今天捡了个大便宜,老板打算亲自带着好奇心旺盛的小朋友们一探究竟,这可不是有没有一点吸引力的事儿。

  总的来讲这个提议还挺令人兴奋的,连见过大场面的王亚瑟都有点蠢蠢欲动,唯独有两个人仿佛处在状况之外,一个汪大东,一个雷克斯。其实讲道理雷克斯是淡定是激动都是合理的,毕竟消息是人家宣布的,他本人又是黑猫酒店的老板,无论是什么反应都不足为奇,汪大东和他就不一样了。亚瑟王朝汪大东的座位看了一眼发觉平日里对这些事十分热衷的他居然一脸失落又愣怔的表情,心下不免疑惑——不应该啊,他不应该情绪很high很高涨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快就有了,下课铃声一响汪大东蹭一下起身来到雷克斯身边:“雷克斯,你什么时候成了那家酒店老板的啊?我怎么不知道?而且那家酒店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

  面对连珠炮一样的发问雷克斯处变不惊,一边收拾书包一边答得有条不紊:“老板我一直都是,酒店经营得那么危险也是我授意的——我跟你讲过啊,我其实也很暴力的,接手黑猫酒店以后一直想着剑走偏锋就不小心变成这样而已。”

  他是打算早退了,汪大东一边看他收拾书包一边想,雷克斯说的那几句话完全左耳进右耳出,他几乎没记住几个字。

  可是接下来那一句他却听得清清楚楚,因为在两个人并肩一起度过的十几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过一次,雷克斯会对他说这样的话——

  “还有,我的事你没必要什么都知道。人与人之间有秘密很正常,我会有你不知道的事,跟你一直以来都有我不知道的事是一样的。”

  汪大东想辩驳,想要质问,问他我什么时候隐瞒过你什么事吗,问他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可以无话不谈吗,问他你这样讲是想和我划清界限不要我管吗,问他我们两个之间到底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可最后他什么都没有问。

  他站在原地好像被什么抛弃了,雷克斯自始至终也没有正视他,连说话的语气都是不咸不淡的,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想问什么,他都没有那个勇气。

  于是汪大东只是低下头,低声说了一句:“那,雷克斯你路上小心啊。”

  雷克斯对他笑了一下:“好。”

  印象中这是两个人最后一次在正常情境下不算那么愉快的对话,虽然不够坦诚但胜在够直观,因此也还在汪大东能够思考的范围之内;可接下来发生的那些事实在有点过于匪夷所思了,就算是谈话内容坦荡直白得过火也足够令汪大东陷入想破头都想不明白的窘境里。

  他还记得约好在黑猫酒店聚餐那一天,雷克斯一反常态丢掉了好学生的行头换上皮衣长裤,眉眼间透出的桀骜不驯违和又陌生,连安琪都有些瞠目结舌。虽然煞姐桃子都称赞说这样穿跟平常都不一样帅到爆炸,可汪大东就是觉得浑身不自在,这个没有见过的雷克斯让他多少有些手足无措。

  饭桌上田欣一直喜笑颜开,将雷克斯王亚瑟丁小雨的功劳称赞了一遍又一遍,搞得平日里狂妄神气的王亚瑟都有些脸红;汪大东搂住身边安琪的肩膀一起起哄,田欣就装模作样瞪他一眼:“汪大东你也给我好好谢谢雷克斯,要是雷克斯不在我还不知道要怎么替你头痛哎!”

  汪大东摊手:“不会啦,雷克斯怎么可能不在呢!他可是我的大脑好不好,喂,小子,我可不允许你丢下我哦!”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雷克斯说的,对方坐在他对面正不声不响喝着红酒。若是平常他肯定是要又无奈又好笑地回应说对对对你说得都对,但这次雷克斯一反常态地只是看看他搂住安琪肩膀的手,安静地仰头把酒喝完,并未言语。

  迟钝如汪大东也总算感受到一丝反常,皱眉问道:“你怎么了雷克斯?”

  其实他不知道雷克斯刚刚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把那件事说出口,经他这样一问饭桌上投来了各种各样的视线,空气都有点安静下来,倒是把雷克斯推上了一个不说不行的尴尬境地。他真的是个笨蛋吧,雷克斯想,不过也刚好,索性就直说了,也免得他每天都在找合适的时机。

  “好吧,”他说,“其实大东,你也必须要习惯一下我不在的日子了,这也是我请大家来黑猫酒店的一个小私心——我家的产业最近在美国有上市,所以接下来我要离开这里到美国去经营,以后可能很难再跟大家见到了,这顿饭,就当跟大家说一声再见。”

  本来还有点嘈乱的房间彻底寂静了。

  汪大东本来笑着,听见这话笑容一点点冷下来,几秒凝视后只是面无表情地问:“你刚说什么?”

  “不过,在你考完试之前我都不会离开,毕竟答应了你陪你念完高中;只是在学校的时间可能也要减少了,但应该没问题,还有安琪在学校……”雷克斯好像没注意他问什么一样补充,内容却完完全全是只说给汪大东听的。

  汪大东不理会,高声打断他:“我问你刚刚说什么!”

  冷不防一声让大家都有些茫然,互相看看也只是从彼此脸上看到“怎么回事啊”的疑问。

  安琪不敢出声,汪大东几乎从不在她面前生气,连大声说话都不会,这样失态的情况她还是第一次遇见,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只好看向田欣希望她做些什么。田欣也像她一样不知所措,只能开口试图缓和气氛:“大东你冷静一点,不要这样子……”

  雷克斯在这样严肃又尴尬的气氛中叹了口气。

  “我们出去谈。”他对汪大东说。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饭桌,王亚瑟和丁小雨对视一眼也拉开椅子跟了出去,临走前还不忘缓和一下餐桌上的气氛,并向田欣保证一定把两人都正正常常带回来。

  可惜他这个海口夸得有点大,那顿饭结束的时候,雷克斯的位子确确实实还空着。

  
6、

  高考临近,学校难得放一次双休日假期,汪大东都学习到有点厌世了,王亚瑟看不过去,订了学校附近新开的一家咖啡厅的位子请汪大东丁小雨和安琪喝咖啡放松一下。

  他们走进那家咖啡店的时候看到有个女服务生正趴在吧台上跟老板吵架,年轻的老板怒气冲冲,我就摆黑森林我摆一柜子黑森林,卖不完我自己吃,你那么喜欢吃抹茶戚风怎么不自己做啊?

  女服务生不甘示弱大声吼回去,迂腐固执顽固不化,我这建议是为了营业额着想跟我喜欢吃什么没半毛钱关系,你这老头儿等着赔本关门吧!

  老板懒得搭理她,一个白眼飞上天,小姐你该下班了赶紧去换好衣服滚蛋,走走走离我远点。

  王亚瑟还在感叹这年头服务员都能光明正大跟老板叫板还不被开除莫非真是时代在进步了,等女服务员气哼哼换了衣服出来,看到她的正脸后亚瑟感觉有点不对劲,怎么这么眼熟?刚巧女生也把目光移到他们身上,接着就看她眼睛一亮,得意洋洋朝着老板一笑。

  “你怎么还不走?”老板瞪她。

  “不好意思,我招待朋友,我去那边坐啊老板。”女生一边挑衅地笑着一边迅速朝王亚瑟走过来,在老板气急败坏的“你赶紧滚”声中施施然拽了把凳子坐下。

  “世界这么小啊,居然遇见你们。”

  王亚瑟看看丁小雨,看看汪大东,看看女生,最后看看她那身不良少女长裙。

  这不是前段时间跟雷克斯当街告白结果两分钟就自己宣告失恋的小A么?!

  他们来了四个人,挑坐四人桌刚刚好,凭空出现的小A拖着凳子硬挤了一个位子出来着实有点尴尬,可看她本人似乎毫不在意,两肘撑在桌上不明不白地笑了一声。

  安琪好奇地看看小A:“你们认识吗?”

  丁小雨喝一口蓝山咖啡:“不认识。”

  王亚瑟脸部抽搐:“算认识吧。”

  汪大东疑惑地看着三个人:“那到底是认识还是不认识?”

  这题超纲,王亚瑟没法答,于是他转头看小A:“你穿的不是XX女高的校服么,我记得学校在城那边,你怎么会在这里打工?”

  “我穿她们的校服就非得是她们的学生么?”小A没看他,好像在找什么人一样东张西望,“她们学校的校服好看,我托朋友订的。”

  很好,非常好。

  王亚瑟不知道这对话应该怎么继续,这时小A却突然转过头。她把四个人都打量一遍,又望望大门,再看看窗户外面,一瞬间露出很失望的表情来:“雷克斯不在啊?”

  一提到雷克斯空气便沉重了几分,大家表情各异;再加上话题人物又没有出现,小A好像总算还有那么一点点情商,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打量着几个人皱起眉。

  “你们欺负他啦?”

  王亚瑟一口卡布奇诺差点全喷在桌上,谁欺负谁还说不准呢,这女人还真敢讲啊?!

  那天之后雷克斯没有再去过学校,汪大东到雷克斯的宅邸寻人也是屡屡扑空,好像对方是在故意躲他一样;结果最后唯一摸得着的有关雷克斯的线索就剩下一张整整齐齐码着复习资料的书桌,这样看得见影子见不到人的情况实在让人有点泄气。

  听她这么问,汪大东沉默了一下,佯装冷静地开口:“你认识雷克斯?”

  “我认识你,你叫汪大东,”小A盯着他看,“你认识雷克斯,我也算认识雷克斯。怎么了?”

  听到她认识雷克斯,汪大东眼里流露出一点急切,立刻询问:“那你知不知道雷克斯现在在哪里?!”

  小A满脸莫名其妙:“我怎么可能知道他在哪里?”

  “你不是说你认识他?!”

  “我暗恋他啊,怎么不算认识?”

  根本没法交流。王亚瑟默默地端起咖啡,这个少女A真的长着一个正常人理解不了的大脑,也真是难为汪大东了,当然,更难为被她暗恋的雷克斯,幸亏是这个女人主动放弃,否则真的要被她缠缠绵绵到天涯。

  相比之下汪大东反应就大多了,他猛地站起来:“你暗恋雷克斯?!”

  这句话声音比刚刚那句还要大,老板都朝这边瞪了一眼,小A回老板一个白眼又转头白汪大东:“我听得到,讲那么大声给谁听啊?对了,根据我跟雷克斯告白以后雷克斯的说法,‘小姐,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暗恋’这个词语就已经不成立了’,所以准确点说我现在失恋了。”

  “你还跟他告白过?!”汪大东就差蹦起来了,“什么时候的事?!”

  王亚瑟这才想起来,似乎那天小A前脚上车汪大东后脚便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恰巧十分完美地错过了,这种小概率事件还是挺神奇的,结果雷克斯也没和自大狂讲啊……

  “我什么时候告白关你什么事?”小A莫名其妙,“我都失恋了你针对我干什么,你去针对雷克斯喜欢的那个野女人啊!”

  “什么野女人?雷克斯又喜欢谁了?!”

  汪大东觉得今天脑子有点不够用,这都是什么跟什么?雷克斯被告白、雷克斯喜欢某个人,雷克斯现在到底在哪儿?

  他当然会觉得脑子不够用,雷克斯不在的时候他几乎就相当于没脑子了。

  只是在座的所有人都没意识到,谁喜欢雷克斯、雷克斯喜欢谁,跟他汪大东到底有什么关系……

  小A其实还是有点倒霉的,不仅和老板吵架挨骂,还因为之前泡失败的帅哥挨骂,这都什么破事儿。小A挺郁闷,她站起来想了想,在所有人都以为她要说话的时候到柜台里取了一块黑森林蛋糕,无视了老板叫嚣着要她干脆噎死的声音,气鼓鼓吃了两口后跑回来一拍桌子一瞪眼朝汪大东大吼:“我充其量是个暗恋失败的倒霉蛋,你问我雷克斯喜欢谁我怎么知道啊!明明你们才是朋友好不好?!”

  一边看戏的亚瑟和小雨闻言对视一眼,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这个女人上次明明十分笃定“雷克斯心里有人”还说搞错了不如上吊,结果现在说不知道雷克斯喜欢谁是闹哪样?判断别人有没有中意的对象全凭脑补吗?

  可惜他们没来得及问,因为汪大东立刻就不假思索地回吼:“那当然啊!我是他的拳头他是我的大脑耶,我们是最强无敌组合从没分开过!”

  “没分开过你还问我什么时候告的白?你还问我雷克斯喜欢谁??你还问我雷克斯在哪儿???你这拳头是被砍去腌酱猪蹄儿了吗什么都来问我???”小A昂首挺胸,瞪我是吧,你能比我眼睛大?

  安琪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个人颇有些不知所措,轻轻拉了拉汪大东的衣摆,因为力道太小被无视了,于是她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王亚瑟和丁小雨,结果这两人也只是一个摇头一个摊手表示爱莫能助。安琪无奈之下只好叹了一口气,继续喝自己的焦糖玛奇朵,大东总是这样,一遇到雷克斯的事就这么激动,什么时候他也能这样替自己焦灼就好了……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垂下头,我和雷克斯果然还是有哪里不一样,因为他是男生,而我是女生的关系吗?

  她并不知道汪大东和雷克斯吵架那天发生了什么。王亚瑟跟丁小雨似乎是知情的,当她询问起来两人却都一脸为难的样子,这样她也不好追问,只得尴尬地放弃。可是说到底还会好奇,汪大东和雷克斯的关系她一直都很在意,仿佛那两个人自成世界,有别人打不进的气场;再说王亚瑟和丁小雨,他们两个跟汪大东的关系也很好,共同话题不少,相性也很好,结果四个人仿佛形成一个固有结界唯独把她排除在外,不免让她有些郁闷。

  果然还是说男生女生之间有些不同吧……安琪恍恍惚惚思考着,直觉里却流窜过一丝异样。

  那边汪大东被小A一番连珠炮问得说不出话,只好悻悻坐下。小A觉得自己打赢了什么仗,像只公鸡一样趾高气扬,老板站在吧台冷眼看她:“你妈给我打电话问你在哪儿。”

  这一盆冷水浇得够狠,小A闻言惊悚地回头:“你告诉她了?!”

  “你猜呀。”老板笑嘻嘻吊她胃口。

  “我靠不是吧?!你等着,晚上我就给你爸打电话告诉他你又翘了一场相亲!”小A一边威胁一边急急忙忙起身,拽上自己的书包撒腿就跑,开玩笑,要是让自家老妈逮到在这儿不务正业还不得被扒下一层皮?!

  眼见着这个奇奇怪怪的女生风一样溜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关照几人下次带雷克斯来,几人大眼瞪小眼,一时无言。

  倒是老板很淡定,看着小A终于被他轰出店门很满意地来到几人桌前,收了小A吃蛋糕的盘子,又把小A坐的那把椅子搬回原位,整个过程轻车熟路顺手得很,现场马上恢复成小A这个人根本没存在过的样子。王亚瑟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问道:“老板,那女生和你什么关系,她在你店里这么闹你也不炒她鱿鱼的?”

  老板听见他问话抬头思索了一会儿,语气沉痛:“……青梅竹马,冤冤相报。”

  那真的是太惨了,王亚瑟了然,报以同情的眼神,摊上这种世交恐怕没一天消停日子过。

  等老板又站回吧台,被堵到没话的汪大东看看老板又看看刚刚小A坐的位子,满脸若有所思。王亚瑟受不了他这个表情,说:“喂自大狂,你有什么事就直说,这种深沉的表情不适合你。”

  “呃,”汪大东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有啦,我就是感觉……他们两个是不是两情相悦啊?”

  哇,他居然会用两情相悦这种等级的词汇,桌上的人同时想,不错,看来考试还有救。

  丁小雨难得好奇,他问汪大东:“为什么这么说?那个女生之前可是跟雷克斯告白过的,而且刚才两个人也吵得很凶。”

  提起告白的事汪大东明显流露一点抗拒的表情,但是想想这个疯女人都被拒绝了完全构不成什么威胁,这证明雷克斯的眼光最起码没差到咖啡厅老板那个程度,于是也释然了,平心静气解释道:“就,他们两个人青梅竹马的啊,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耶,而且自大狂都说了那个老板对女生很包容啊,这样闹也没有生气,还帮忙给女生的妈妈打掩护……哎呀总之是那个感觉,我说不清楚,最重要的是两个人一直都没分开过啊!”

  王亚瑟翻白眼,这是什么理论,结果重点完全在青梅竹马好吗!又不是所有青梅竹马都顺理成章步入结婚殿堂,就算是两情相悦,最起码电视剧里还会有一种叫天降的人物阻拦在青梅竹马之间吧?

  他下意识地张嘴吐槽:“自大狂你怎么那么想当然啊,又不是所有青梅竹马都像你和雷……”

  说到那个名字的时候他却突然噤声了。

  ……天哪,王亚瑟想,不会吧。

  
7、

  丁小雨和王亚瑟追出门的时候刚好听见汪大东窝着火在问,你为什么有这么多事瞒着我。

  “我不可以吗?”雷克斯反问。

  眼见两人都快吵起来了,王亚瑟赶紧示意丁小雨去劝劝,丁小雨看他一眼,眼神里透露着不赞同。

  那也不能就站在这里干看着啊!不然他们两个跟出来有什么意义!

  亚瑟王憋屈地看着丁小雨,又看看那两人,硬着头皮上前:“喂,你们两个别把大家都搞得这么尴尬……”

  “自恋狂这不关你的事,”汪大东眼睛紧紧盯着雷克斯,“你别管,我一定要他说清楚。”

  王亚瑟无言以对,这确实就是两个人的事。他看看雷克斯,对方身上的戾气着实重得很,不知是不是受打扮的影响,他总觉得雷克斯眼睛里有种阴郁的狠厉,这样的他跟那天第一次对别人露出獠牙的样子莫名重合起来。

  “我没什么好说的,大东,该说的你都已经听到了,我要走了,这就是全部。”雷克斯说。

  “还有呢?”汪大东问,“我想听的不是这个,我要问理由,你知不知道从安琪回来开始你就很不对劲?你的这些事我从来都不知道,我想听的是理由,你不把这些事告诉我的理由是什么?!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好朋友?!”雷克斯像是突然受了刺激,猛地提高声音,“你好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没想到他会突然问出这一句,在场几人都有些反应不过来,汪大东刚刚涨起来的气焰也被扑灭了。他有些手足无措地叫他:“雷克斯……”

  雷克斯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无奈地闭上眼睛平复心情。

  每一次都是这样,每一次都是汪大东,多少年了,结果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没变。

  “你确实什么都不了解,”他说,“你说你是我的拳头,可你不知道我会打架,亚瑟王知道,我也不是那么需要你。”

  汪大东难以置信的目光在亚瑟王和雷克斯两人间游移,眼中流露出被背叛的受伤神情;王亚瑟则满脸问号,是不是哪里不对劲,我是知道你会打架,可你没告诉我你不需要汪大东啊?你不是为了他才假装不会打架的吗??我没失忆啊???

  “算了,”雷克斯摇头,“大东,算了。你不要问,我也不会说,我会履行承诺陪你读完高中,这以后我们就别再见面了。”

  汪大东坚定地拒绝,他说:“不行。”

  然而下一秒他立刻意识到,雷克斯刚刚不是在问他,也不是在向他征求意见,雷克斯只是在通知他,就像每次下定决心做什么后,普通地让汪大东知会一下而已。

  他是真的想走。

  汪大东不擅长处理雷克斯这样的情绪,他颤抖着嘴唇,不知道是因为愤怒抑或难过。他搞不清自己的感情,这种时候如果雷克斯在就好了,不是这个陌生的雷克斯,是那个会轻轻笑着对他一脸无奈的他的大脑、他无话不谈的好兄弟。他不知道的那些雷克斯全部都知道,如果雷克斯在的话他就能明白这一切究竟是从哪里开始发生的、到底会在哪里结束了。

  这一刻他是真的因为两人间的距离而难过,那些尚未搞清的念头全部被抛在脑后,无言地对视几秒后,汪大东慢慢地,带着一点点卑微和无措开口:

  “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的,雷克斯。没有你我真的不行的。”

  

  这就是真心话了,至少是此时此刻他想说的全部。

  雷克斯本来只是看着他,闻言歪头笑了一下,又抬头望着吊灯笑出声。

  这样沉默了一会儿,他说,汪大东,你这个人真的太可怕了。


  到底是怎么样呢,雷克斯想着。他重新把目光对准汪大东,对方颈间的十字架安静地沉在锁骨位置,银质的刑具上明晃晃生长出伊甸园枝繁叶茂的生命之树。

  圣保罗说,十字架的道理被许多人认为是愚拙的,但是上帝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上帝的智慧了,这是大智若愚。世界上有多少伟大的事与真理,在开始时都是被人认为愚拙的。

  可是他们的耶稣终究也钉死在这爱与救赎的愚拙之上。

  他还是笑,同时抬脚慢慢靠近汪大东,对方没有退缩,只是定定迎着他的眼神。

  直到两人有了一个能触碰彼此的距离,雷克斯停下了,伸手将十字架轻轻从汪大东脖子上拽起来;汪大东因为这个举动身体被迫前倾了一些,像是被锁链困住般轻轻仰头,漂亮的喉结上下滚动一圈。

  这本来是个暧昧的动作,一只手,两个人,可握紧是万劫不复,松开便粉身碎骨。说不出口的那么多,万语千言在你眼中,最后也只剩黑白画面中一个人的踽踽独行。

  雷克斯直视着汪大东,问:“你相信你创造天地的主,会原谅世人犯下的所有罪行么?”

  汪大东低头,动作稍有困阻,最后却仍看进他的眼睛。

  “我信。”

  他笃定地说。

  早知道的、既定的答案。

  雷克斯慢慢地,慢慢地,笑得有些狡黠,笑得有些挑衅,带着难堪与不屑一顾,放弃一样地说——

  

  “那就够了,汪大东。你的主早将我拒之门外了。”

  

  “——他不需要我。”

  
8、

  他撒谎了。

  他撒过很多谎,比如对汪大东隐藏会打架的事实不为了什么保护他的梦想,比如频繁请假不是因为对汪大东说的家里有事,比如他其实并不满足于跟汪大东平平淡淡的相处,比如他没有告诉汪大东他是真的不喜欢安琪。

  不喜欢安琪,不想只是这样相处,享受汪大东的保护,却一直准备好逃离。

  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只是喜欢汪大东而已。

  就这样而已。

  
9、

  “小雨,我有一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说。”王亚瑟神色复杂地对丁小雨说。

  丁小雨看着琴谱不为所动:“如果不知道一句话该不该说,那最好就不要说。”

  “但是这很重要——而且我也还不太相信——”王亚瑟继续纠结。

  “……亚瑟王,你真的最好不要说,我不想知道。”

  王亚瑟想,小雨说的一向都很对,所以这件事他必须得说。

  他伸手把丁小雨手中的琴谱按倒在桌上,为了防止对方逃跑还深情款款地按住了对方的肩膀。

  “你觉不觉得,雷克斯对汪大东,汪大东对雷克斯,有哪里不对劲?”

  现在最不对劲的是你——丁小雨很想这么说,这人怎么回事都说了他不想听啊!

  但是很可惜,丁小雨已经听见了,既然听见了就不能再回避,勇于面对现实从来都是丁小雨的优秀特点。于是他叹了口气,把琴谱倒扣住,抬头看着亚瑟王:“他们两个根本从来没对劲过。”

  “但是——但是——”王亚瑟还犹豫着要不要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虽然只是猜测,而且他觉得非常靠谱,但是说出这种话还是需要勇气的啊!

  再者,话又说回来,即便他再觉得靠谱,这个想法终究只是猜测,万一是他弄错了,不仅自己下不来台,搞不好那两个人之间的矛盾会激化到一个更恶劣的程度。

  丁小雨在后来某一天得知了王亚瑟当时丰富敏感又多情的内心戏,几不可查地抽搐了一下嘴角,就那个状况,即便两个人的矛盾再激化一次,还能恶劣到哪儿去?最差也不过就是当时了,也不知道平日里敢说敢做的王亚瑟脑子都用在哪儿,还害得丁小雨跟他一起屏息凝神紧张了几十秒。

  “我还是直说了吧,”亚瑟说,左右现在汪大东不在场,只说给小雨听应该无所谓,“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感觉他们两个是那种,两情相悦的喜欢?”

  空气凝固了好几秒。

  丁小雨没说话,这让王亚瑟有点没底气,他就真的只是合理猜测一下——

  “喂小雨,你这什么表情啊,好歹发表一点意见。”

  “……没意见。”丁小雨过了半天才憋出一句。

  “不会吧丁小雨,”王亚瑟瞪大眼睛,“这件事情很严肃,最起码说说你怎么看啊?!”

  丁小雨很想回嘴说我能怎么看我坐着看呗,但是到底这不符合他的人设,于是他把这些话咽回肚子,皱着两条浓眉不知是感叹还是恍然大悟地喃喃自语:“怪不得他要跟安琪比。”

  “你说什么?”王亚瑟问。

  “没什么,突然想起一些事,”小雨说,“这件事你没和大东说过吧?”

  “拜托,我哪敢跟他说啊!就算是兄弟好歹也得知道雷区在哪里吧!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我心里有数,更何况我还没有确定,我目前是觉得雷克斯比较奇怪,至于汪大东那个没脑子的自大狂我也不敢肯定……总之就这么冒冒失失的说了搞不好要招来大麻烦!”

  你能想到这码事,大麻烦已经注定甩不掉了。丁小雨叹气,他心很累,他对亚瑟王说:“你自己刚刚已经说出答案了,你都没有察觉到吗?”
  
  “什么答案?”王亚瑟疑惑地看着他。表情很傻很天真。

  “雷区。”丁小雨提醒他。

  “对啊,雷克斯不就是那家伙的雷区,像植物大战僵尸那样隔两步埋个小土豆踩上去就炸出一朵蘑菇云——等等等下——我的天呐丁小雨!!你干嘛提醒我!!这种事不知道才比较幸福吧!!!”

  王亚瑟要抓狂了,他就不应该去想,是他莎士比亚过气了还是我亚瑟王提不动石中剑了,我一天到晚这么忙究竟为什么还有精力搅和进那两个人中间去啊?!

  孔子说得对,无知者不仅无畏,还比较幸福,王亚瑟应该记住的,他决定从今天开始放下莎士比亚语录改背论语全集。

  如果他愿意问一下丁小雨为什么非要提醒他那么显而易见的事情,丁小雨会告诉他,什么是朋友,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麻烦一起解决互帮互助的好搭档,所以我知道的事你也应该知道,因为我是知情者,所以你也不要太无畏比较好。

  “——那不是很重要,我们两个现在应该想想,这件事应不应该对大东说、如果要说又该怎么说。”

  情况太错综太复杂了。亚瑟王倒不是对同性之间有什么偏见和歧视,非要说的话,莎士比亚都说“爱情不是花荫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语,不是轻绵的眼泪,更不是死硬的强迫,爱情是建立在共同语言的基础上的”,性别还是家境抑或地位都不是什么不可跨越的壁垒,只要爱了那就是爱了,人海茫茫中两支小孤舟光是相遇便耗尽此生幸运,没有必要计较很多;可是现在的问题并不在于性别啊——退一万步说就算问题跟性别有关那也就占10%——现在的问题是,汪大东他不知道啊?!

  雷克斯隐藏得太好了,如果不是那一天电光火石间被汪大东点醒王亚瑟也不会突然醍醐灌顶,但是新的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就算汪大东是个傻的吧,神经粗又反应迟钝,但确确实实就他一个人看出那个疯女人和小老板之间有点什么,说他对自己跟雷克斯之间的关系一无所知实在匪夷所思……而且追根溯源,真正的重点在于,他汪大东现在,在跟人家黄安琪,谈!恋!爱!啊!

  真棒,一个完美的死结。

  不是什么简单的我爱你你爱他他爱别人,真是这样倒还好了。没人知道汪大东在想什么,就算他是个很简单的人也很少有人能把他一眼看透,有那个能力的自始至终只有雷克斯一个;与之相对的,汪大东对雷克斯的依赖也远超旁人,雷克斯不在,他就十分无措,要让他简单地接受什么便加倍困难起来,他们两个对彼此来说少了哪一个都不行。

  ——这个人真的就只适合丢给雷克斯头疼。

  最先想明白的是丁小雨,大家好兄弟归好兄弟,连谈恋爱的事儿都要从头到尾操心那也太over了吧?真的不是谁都像雷克斯一样对汪大东那么有耐心的,也不是谁都乐意像汪大东一样坚持不懈跟雷克斯打交道的,说得稍微难听一点,雷克斯是个妖孽,汪大东是个祸害,俩人正好相生相克,内部问题自己解决了就拉倒,天天波及旁人算什么?

  思及至此他拍拍一旁还在冥思苦想的王亚瑟的肩膀,面无表情:“亚瑟王,我觉得有些事还是直截了当地说更好些。”

  “……你不要告诉我你所谓的‘有些事’就是咱们刚刚谈的那件事。”

  “就是那件事。”继续面无表情。

  “……”

  行吧,王亚瑟捂住胃,写小说嘛,大家都开心就好。

  

10、

  如果彗星下一秒没撞上地球他一定要把敲门的人送去大西洋海底喂鱼。

  雷克斯在阴着脸顶着黑眼圈开门的前一秒是这么想的,人要缺德到什么地步才会在清晨六点把一个通宵两宿做报表、刚上床两小时的人用鬼催命一样的敲门声叫起来?!

  可是打开门看见来人,雷克斯困到一跳一跳的脑子条件反射般想到,哦,是这人,那就很正常了,没什么可生气的,习惯了。

  汪大东站在门口一脸欲言又止,他本来都已经打算好见到雷克斯的时候第一句开场白要说什么了,话到嘴边他又咽了回去,雷克斯的脸色看起来超差,差到他一时不敢出声那种。

  怎么办……现在直接说话会不会惹雷克斯生气……汪大东出神着想。

  好在雷克斯没打算耗时间,他本来只是扶着门框跟汪大东相对无言,等到起床气下去了,脑子稍微清醒点,雷克斯终于捡回了自己那点有钱人家大少爷的优雅,抱着臂靠在门上,云淡风轻一笑。

  “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啊?我……我问了管家……死磨硬泡就……”汪大东被叫回神,支支吾吾说完又偷偷看了雷克斯身后的屋子一眼,“雷克斯,我们要进去说吗?”

  这个时间段才刚刚东方既白,草叶上的露珠尚且闪着透亮的光,周遭都弥漫着一点点湿气,汪大东身上的背心看起来也有点潮潮的。雷克斯本来不打算让他进屋,进什么屋,在门口快点讲完他还能补回笼觉,进了屋坐上沙发还有回笼觉这码事吗?可是没办法,汪大东看他的眼神委屈巴巴,好像自己欠了他什么似的,于是就跟以前的很多次一样,雷克斯叹气,朝天翻了个白眼,侧过身子给汪大东让了进屋的地儿,一头金毛的汪大东立刻雀跃地钻进屋子。

  等下,他到底是为什么从别墅搬到这个房子来着?等到汪大东进屋了雷克斯锈住的大脑终于开始高速运作,我不是为了躲汪大东吗?!那刚刚是怎么回事,他找到了我家门口,我还让他进屋了?!

  现在让他出去还来得及么?!

  他想到这啪一声把门关上,回头看那个刚进门的家伙,没好气地说:“什么事,快点说,说完赶快去上学,我要是没记错今天礼拜四吧?”

  话说到这儿又感觉哪里不对,狐疑地又问一句:“你不是应该等安琪一起去学校吗,跑来我这做什么?”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句话里的酸味有多浓,要是换了王亚瑟坐在这里肯定要高深莫测地抬出莎士比亚:“嫉妒是绿眼妖魔,谁做了它的俘虏,谁就要受到它的愚弄。”

  其实也用不着他说,道理大家都懂,可你喜欢上一个不能喜欢的人,事情早已失控多时,没人能预料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能做的只不过是静待未来发生再变为过去而已。

  但偶尔也会有轨道之外的列车从生活中开过,好比雷克斯听见汪大东说他跟安琪分手了,总有些事在意料之外突然发生。

  雷克斯怀疑自己还没睡醒,汪大东可能在是在梦里跟他说的这个消息。他扶住额头,心脏怦怦跳得有点不舒服。

  “什么?”他问汪大东。

  汪大东正色,一字一顿又说一遍:“我已经和安琪分手了。”

  分手了,那不是挺好。雷克斯真的觉得挺好,但是他汪大东跟她黄安琪分手关他雷克斯屁事,我是他爸还是他妈屁大点事都要跟我汇报?这么蠢一个人,只有脸好看的漂亮笨蛋,停工十几年的脑子什么时候才能用一用啊?

  他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揉着太阳穴,问:“所以呢,你一大清早跑来这里是想让我安慰一下失恋的笨蛋还是让我听一个失恋笨蛋的失恋感言?汪大东我记得我们两个在吵架,我没跟你道歉你也没跟我道歉,你是觉得这么长时间过去就算没问题了吗?”

  因为没睡醒而情绪暴躁的雷克斯语气意外刻薄,汪大东没被他用这种语气在这种情况下怼过,表情尴尬。他也是直到刚刚才想起来两个人之间还有吵架的问题,诚实点说,他真的忘了。这段日子他一直在想别的事情,今早也完全是凭着一股气势就跑来,可以说现在的状况有相当大一部分都是他自作自受。

  汪大东为难地偷偷搓手,悄悄瞟雷克斯一眼,对方正面色不善地瞪他。

  他没有自己说得那么生气嘛,汪大东心里想,雷克斯生气的时候可都不会看我的,我应该可以说吧?

  场面话汪大东不会说,缓冲自然也不会有,开门见山的本事倒是和丁小雨学了十成十,可想而知雷克斯不在身边汪大东过得都是什么日子,没有大脑只能日常用拳头讲话,委实是种不太健康的生活方式。

  对啦,要是雷克斯在他身边的话肯定会教他,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首先要对你喜欢的人温柔有耐心,其次要尽量满足那个人的要求,然后要诚恳体贴,最后,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要告白,在那之前你千万不要提起你的前任。

  “都不是啊,我今天过来是想说,我跟安琪分手了,然后……然后,雷克斯,我喜欢你,我们能交往吗?”

  雷克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出去。”然后说。

  

  “不。”汪大东拒绝得比任何一次都坚定,尽管他心里压根没底。

  起初王亚瑟和丁小雨找他说的时候他很难描述自己的感觉是什么,两人本来选择的是一种很含蓄的方式对他暗示你可能不喜欢安琪,但是汪大东这人向来看不懂别人的暗示,他需要的可能只是丁小雨一句“你跟安琪在一起雷克斯就会离开,两个人你选一个”而已。

  “你是什么意思?”他咬着冰淇淋勺子疑惑地问丁小雨。

  “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问亚瑟王,不要问我。”丁小雨忙着练琴压根不想搭理他,开玩笑,直球我打过了,要解释什么这是你亚瑟王的任务,大家好兄弟麻烦一起搞谁都别想跑。

  于是汪大东求知的眼神投射到亚瑟王身上。

  “我……”亚瑟王对着汪大东的眼神语塞。

  丁小雨啊丁小雨,你够狠!

  他决定还是从安琪入手:“自大狂,你就不觉得你和安琪一点都不合适吗?你看,我是说,她那么温柔的女生,安静又乖巧,和我们完全不在一个世界,如果你真的是为了她好就应该离她远一点啊。”

  汪大东皱眉:“你这是什么话?安琪她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女孩子,她那么漂亮,又善良,就算她不喜欢暴力我也可以慢慢为她改啊……”

  王亚瑟有点心累:“可你最近还是在打架好吗!你要和安琪在一起的话,以后每次打架就要瞒着父母和安琪两头,就你这种脑子能圆上谎精卫都能把东海填平了!”

  “那我可以找雷克斯帮我啊!”汪大东不假思索地回答。

  怎么这么快就能带中心人物出场的?王亚瑟心里狐疑又郁闷,他觉得还是该再观察一下,于是暂时无视雷克斯这个名字,循循善诱:“问题也不是那个,你想想,安琪不能接受暴力,但你又喜欢打架,很矛盾啊,男人都希望自己喜欢的女人能接受自己喜欢的事情吧,你就没有想过‘如果安琪能接受我打架,受伤以后会温柔地给我上药’之类……”

  这回汪大东直接打断他:“雷克斯会帮我上药啊,这种事没必要麻烦安琪。”

  “……”这天还能聊吗,王亚瑟想,我怎么觉得我说什么都很多余?

  换个话题:“你自从跟安琪谈恋爱之后好像也没合理利用资源,只谈恋爱没有让人家帮你补习是什么意思?”

  说到这个汪大东皱起脸,很是无奈:“我还是比较习惯雷克斯给我讲题……不是说安琪她讲得不好啦,就我很难听懂啊!”

  我tm想一拳锤爆这个自大狂的头可以吗,王亚瑟在心里问。他决定再努力最后一次,抛出对汪大东来讲可能是最棘手的问题:

  “喂,还有件事你想过没,人家安琪从美国回来的诶,你以后要跟她结婚可能就要跟着她到美国定居,这样也可以?”

  “那有什么,你们可以到美国找我啊,而且雷克斯不是也说要到美国去……”

  我跟你谈安琪,你和我谈雷克斯,虽然我确实想谈的是雷克斯,但你能不能尊重下我现在的主题?

  王亚瑟现在是真的火大了。

  

  “你有没有搞错啊,这也是雷克斯那也是雷克斯,你怎么不跟雷克斯去谈恋爱啊?!”

  

  丁小雨本来弹着土耳其进行曲冷眼旁观,听见王亚瑟这一声大吼,手一抖,顺势往贝多芬的作品13去了,那磅礴的气势跟亚瑟王现在的状态倒是绝配。

  没想到矜持自傲的亚瑟王也会这么直白,人真的是不可貌相,丁小雨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低头想。

 

11、  

  “最开始我也很茫然,”沉默过后汪大东自说自话,“自恋狂那家伙问我,能不能想象你和别人结婚生小孩然后一生陌路,我说我以前也有想过啊,我们要一起毕业、一起上大学、一起工作、一起结婚生小孩,买一栋隔壁的房子做邻居,你的孩子要认我做干爹;本来我觉得没什么,但想到最后那个,我就觉得不可以,你不在的生活我没办法想象。”

  “他又问我,要是安琪离开你了,从此以后形同陌路,你又是什么感觉;我能有什么感觉呢,反正这十年没有安琪我不是也这样过来,顶多会很难过连朋友都做不成。”

  “那时候不用他们说我就意识到了,你们两个对我来说意义不一样,小雨说‘你跟安琪在一起雷克斯就会离开,两个人你选一个’的时候我下意识就选了你,那时候我觉得自己蛮过分,怎么能想都不想安琪的感受,她明明是我女朋友……但重新选一次我也不会后悔,我更想想让你留下。”

  “我知道我很奇怪啦,”汪大东有些腼腆而短促地笑了一下,“因为我明明就对安琪有好感,但是什么事又都想以你优先,所以我想了很久很久。安琪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就算没有我,能保护她的男孩子还是一抓一大把;但是雷克斯你那么不会交朋友,被人欺负都不会还手,没有我会过得很辛苦对不对?”

  那是不一样的。年少的喜欢与迷恋终究有一些差距,有些人像一个梦,得到过记住过好过拥有,不如夹进纪念册做青春的回忆录,迷恋就是这样而已;可喜欢是一刹那的心动,是一辈子的永恒,可能争吵过怀疑过灰心失望过,但就是不想失去,就是想一起走到白头。

  雷克斯听他讲完,没什么反应。

  他突然提起一件毫不相关的事情:“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

  汪大东一愣:“呃?……国小吧?”

  “幼儿园的时候我遇到过一个很傻的人,”雷克斯不理会他的答案,自顾自说着,“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把我错认成女孩子,看到我被欺负就义愤填膺冲出来替我出头,跟那些男生打了一架,说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女生多没品;我当时真的一点都没感动,觉得这人一定有病,所以趁他打架的时候走了,然后和爸妈说换了一家幼儿园。”

  “国小开学的时候我就觉得班里有个家伙看起来非常眼熟,所以一直盯着他看,没想到他以为是我想和他做朋友,稀里糊涂就这么认识了。我想了大概有一整年,然后突然记起来,‘哦,这个汪大东就是当年认错我性别的那个傻子’。”

  汪大东石化了,这这这什么时候的黑历史啊他怎么完全不知道?!

  “我身体比较不好,和你看起来根本不像能做朋友的样子,但你就是和我关系最好,你可能不知道,我那时候莫名其妙会因为这个得意,虽然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后来喜欢安琪的时候我和你打过一架,我没告诉过你原因,现在我可以告诉你,因为我觉得我对你来说不特殊了,我就是不开心,所以我才会跟你打架。”

  “我跟你认识十二年了,”雷克斯抬起头,“我一度以为就这样下去也很好,但是安琪回来了,这时候我才发现我根本忍不了。你刚刚说没办法想象我不在,其实都不尽然,我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没有汪大东,雷克斯会怎么样?可事实是,不会怎么样,我离开你几个月了,地球照样在转,日升月落还是老样子,除了我会难过,一切都照旧。”

  讲到这里他停下来笑了一声。

  “我讲这些没有别的意思,”他说,“我是想告诉你,十二年,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哪一年喜欢了你的,但我知道的是我不能喜欢你。你的家庭侍奉天主,你喜欢安琪,我什么都知道,所以准备放弃,甚至都习惯了从你身边抽离的感觉——”

  雷克斯起身。

  “——你现在却跑过来跟我讲,你喜欢我。”

  如果上帝会开玩笑的话那么这个玩笑开得有些太过分了。雷克斯何时这么狼狈过,亲手放弃了、推开了的东西此时又被送回手中,占据他整个人生的人真真切切站在他面前,比起失而复得的惊喜,反而是天意弄人的讽刺感更高涨一些。

  他走到汪大东面前,修长的手指戳中汪大东颈上的十字架,冷笑道:“你觉得,你的主会宽恕你么?”

  他的语气尖锐冰冷,任谁听了都要有几分瑟缩犹疑。

  但是这个人是汪大东。

  汪大东没什么怕的,来雷克斯这里之前怕的也无非就是雷克斯不喜欢他而已,现在既然一切都清晰明了,他喜欢的人站在他眼前,一个伸手就能抱住的距离,难道一句口不对心的恐吓就能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了?

  他伸手,在雷克斯不解的眼神里解下十字架,将十字架放进对方手里,又用自己的手将十字架包进对方掌心。

  现在他的两只手都握着雷克斯拿着十字架的左手了,好像电视剧里告白的时候都是这个动作。

  汪大东轻松地笑起来,那么自信,那么冷静,仿佛没什么能打败他。

  

  “雷克斯,要不要宽恕我是神的事,我喜欢你只是我的事。”

  

  十八岁的男孩子,会吃醋,会生气,会撒娇,有对抗世界不顾一切的勇气,有爱的资格和权力。

  看着自己喜欢很多年的人,就是突然觉得,应该抱住他。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汪大东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突然扑到自己怀里的雷克斯,小声问:“我这算是被接受了吗?”

  “你闭嘴。”闷闷的声音从肩膀传来。

  好吧。

  “但是……”汪大东又想说点什么,可被肩膀上一阵阵痛打断了,雷克斯咬了他一口。

  “呃。”汪大东不明所以地看着雷克斯,可怜兮兮。

  “看什么,你应得的。”雷克斯撇过头。

  谁叫你让我等了这么多年。

  

  所以我这是被接受了嘛——

  汪大东心情倍儿棒,摇着尾巴凑上去:“雷克斯雷克斯,我以后可不可以叫你老婆啊!”

  “不可以!”雷克斯猛地转头瞪他,“现在七点,你还有半个小时去学校,你去上学我去补觉,剩下的晚上跟你慢慢谈。”

  汪大东快哭了:“不是吧雷克斯,我刚刚告白成功追到你诶,我,你,我们不应该——”

  不应该甜甜蜜蜜做一点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的吗?!

  雷克斯闻言,阴恻恻一笑:“我答应了陪某人读完高中,可没答应也一起读完大学。不过某人的成绩如果很好的话倒是可以另当别论,不知道某人——”

  “我马上去,”汪大东正色,“但是你要等我!你要知道你是我的大脑,没有了你我什么都做不好,而且我喜欢你,所以你不许离开我。”

  他难得这样正经,雷克斯看着他,终于发觉印象里总是很单纯很简单的汪大东已经这么成熟了。

  “好,”他答应他,“我会等你,但我不会等你很久,所以大东,你要快点追上来。”

  毕竟未来日子还长。

  

12、

  后来有一次,汪大东和雷克斯出门逛夜市的时候在街上偶遇了蹲在草坪上吃烤串的小A。

  汪大东根本是条件反射一样牵起了雷克斯的手,开玩笑,这个疯疯癫癫的女人可是他曾经的情敌,万一对雷克斯做出什么怎么办!

  小A果然不让他失望,十来根烤串签子被她劈手掰断,她瞠目结舌地看着两人相牵的手,在汪大东准备高调地秀一波恩爱时几乎是怒吼出一句:“所以你喜欢的不是什么野女人,而是这个野男人?!”

  “……”

  汪大东后悔看见她了。

  “那我不是输在起跑线了吗,我不依!你们不能在一起!”

  小A气得又点了十根烤串,一边撸一边口齿不清地抗议。

  她声音不小,已经吸引了几个人的目光,汪大东被她烦得头疼,刚想让她闭嘴,立刻有人替他做了他想做的事——一大块烤吐司被塞进小A嘴里,终于堵上了她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差点被噎死的小A拿起水瓶猛灌。

  来人语气不屑:“人家郎才郎貌天生一对,哪轮得到你这妖怪反对。”

  是汪大东见过的那个咖啡店老板。

  “你想跟我打架是不是?”把吐司咽下去,小A擦擦手问。

  “你到那边点五份臭薯条吃完,我站着给你打不还手。”老板翻白眼。

  “一言为定,”小A擦完手站起来,“我今天一定要打得你爸都认不出你。”

  两人拉拉扯扯着离开了,汪大东看看那两人,夜幕之中是紧紧握住没有放开的手。

  他和雷克斯对视一眼,耸肩笑了。

  

13、

  雷克斯雷克斯,汪大东紧张地叫他,我好像有超能力。

  什么?雷克斯满头雾水。

  

  我超喜欢你。

  

  

  

  

  
THE   END

  

  

  
嗯……我以为我写三个月了其实只写了两个月,竟然略有些欣慰【流下蜗牛手速的泪水

入坑太晚面对美丽的遗迹哭不出声,手动割腿肉自我满足QAQ

标题是Twins唱过的一首歌,我可喜欢了,然而如果听过这首歌你就会知道我最开始想写的根本不是这种画风……明明真的只想写高中生快快乐乐谈恋爱啊摔!

两位的CP都那么好吃我简直了,根本没法取舍,甚至想全写一遍【梦里

就……立个FLAG,两位动态铜矿之日,我日产万字CP粮……

  总之谢谢大家看到最后〒▽〒
  
  

  

  

  

评论(120)
热度(4459)
  1.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